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小非农数据远逊预期长债殖利率走跌

「债券」小非农数据远逊预期长债殖利率走跌

周三(2日)美国长天期公债殖利率走跌,原因是投资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会导致联准会(Fed)将利率长期维持在低迷水准。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2日尾盘时,对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0.4个基点至0.135%;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2个基点至0.650%;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5个基点至1.375%。(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俗称「小非农」的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42万8,000人,高于7月的16万7,000人,但不及市场共识预期的100万人。ADP报告称,由于美国景气复苏的力度有所减弱,使就业人数增幅出现放缓现象。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过去3个月,民间机构公布的就业数据与美国劳工部的数据之间存在很大差异。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9月4日)公布官方8月非农就业数据,接受道琼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25.5万人。

三菱日联银行(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Rupkey发布报告写道,在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期间,就业市场复苏仍十分疲弱,尤其是在零售、酒店、酒吧和餐厅等服务业领域,已连续第二个月停滞不前,除非华府能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来刺激经济需求,并带动商业活动和消费者支出增长。

Fed发表最新的《褐皮书》,指美国经济在8月仍保持成长,但由于企业对疫情挥之不去感到担忧,许多地区的复苏速度仍偏缓慢。

《褐皮书》的正式名称是「当前经济情势评论」,由各地区Fed分行访谈当地企业家、经济学家、银行家等,汇整他们对经济情况的看法来撰写报告内容,目的是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了解目前的经济情势,因此也被市场视为猜测Fed利率政策走向的线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