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旧金山联储:纾困规模若未复原经济将面临逆风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Mary C. Daly周三(9月2日)指出,金融市场与家庭已清楚意识到、借贷成本将维持在低档,直到通货膨胀率上扬、就业回到较为正常的水准。她认为,短期内没有必要主张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根据Daly与旧金山联储职员8月31日发布的经济信函,美国近期时薪呈现大幅增长不该被视为就业市场强劲复苏的征兆,因为低薪劳工更容易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失业、进而导致时薪数据失真。Daly周三称,她一生中从未看过财政决策者扮演比现在更吃重的角色。

华尔街日报报导,Daly周三表示,财政纾困规模在缩减后如果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准、经济复苏将会放慢,经济成长将面临逆风,弱势族群将面临不成比例的冲击。

旧金山房租创下2014年开始追踪中位数价格以来最低纪录。

美国纾困法案僵局仍未解决

美国财长梅努钦(周二表示,川普政府愿意将冠状病毒新纾困法案支出上限调高至1.5兆美元。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周二证实,她与梅努钦通过电话,但两人并未缩小双方存在的鸿沟。

裴洛西说:「令人遗憾的是,这通电话清楚地显示,民主党和白宫在理解美国劳工阶层所面临的局势严重性方面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财经」旧金山联储:纾困规模若未复原经济将面临逆风

梅努钦周二表示,他不支持裴洛西提出的2.2兆美元支出上限提议。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三指出,未来数年美国公债殖利率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准、预测期间(2021-2030年度)的后半阶段才会开始显著走高。

CBO预期,大众持有的美国联邦债务占GDP比重将在2023年底升至107%、创历史新高,超越1946年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水准。

美国仅有43%劳工回到工作岗位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公布,2020年8月美国非农业民间部门新增428,000份工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17万份。

ADP Research Institute共同负责人Ahu Yildirmaz指出,8月份的招聘状况显示复苏缓慢,工作机会的增长幅度不大,各种规模和产业的企业尚未接近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就业水准。

ADP统计显示,2020年3、4月美国非农业民间部门合计减少1,971.1万份工作,2020年5-8月合计新增846.6万份工作、相当于收复43%的流失工作机会。

CBO预估2020年度、2021年度美国失业率将分别达到8.8%、9.1%,远高于2019年度的3.7%;2024年度过后才会跌破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