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辉达Q3营收历史高!财长:最新显卡数月后才能赶上需求

拜游戏、服务器芯片销量激增之赐,辉达(Nvidia Corp.)最新公布的第三季(8-10月)营收首度突破40亿美元、年底假期旺季更有望触及50亿美元整数大关。执行长兼创办人黄仁勋直指,显卡「出现压倒性的需求」。不过,辉达盘后股价走软,主因高层预测Q4数据中心芯片销售额将略为下滑。

MarketWatch、路透社等外电报导,辉达18日盘后公布的Q3财报显示,营收由去年同期的30.1亿美元跳升57%至47.3亿美元,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稀释盈馀则由去年同期的1.78美元跳升63%至2.91美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间,辉达的游戏与数据中心相关营收双双攀高,主要是因为客户需要电脑在家工作并进行休闲娱乐活动。

根据FactSet调查,分析师原本预测辉达Q3营收、Non-GAAP每股稀释盈馀将达44.2亿美元、2.58美元。

辉达Q3推出了全新系列的游戏显卡,这些显卡采用的是前季度服务器芯片的最新设计。9月发布的最新游戏显卡翻转了整个销售动能:Q3游戏相关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激增37%至历史高22.7亿美元,数据中心相关销售额更飚升162%至19亿美元、也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股票」辉达Q3营收历史高!财长:最新显卡数月后才能赶上需求

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原本预测辉达Q3的游戏、数据中心相关营收只会达到20.6亿美元、18.4亿美元。

黄仁勋在财报新闻稿中表示,辉达目前火力全开,游戏、数据中心及整体营运的营收皆刷新历史高。他表示,「最新发布的GeForce RTX GPU,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世代跃进,带来了压倒性的需求。」

展望本季(11-1月),辉达预测营收有望介于47-49亿美元之间(击败分析师原先预估的44亿美元),预期游戏装置、数据中心的需求都将相当强。

不过,路透社报导,辉达高层表示,Q4数据中心营收将略为下滑。财务长Colette Kress则说,游戏显卡在业界普遍出现产能吃紧的问题,预估要等上好几个月,辉达最新系列的游戏显卡才能赶上需求。

辉达9月宣布斥资400亿美元向软银收购英国行动芯片技术设计商安谋,该公司18日预计这项并购案可望于2022年第1季完成。

辉达18日在正常盘小涨0.05%、收537.15美元;盘后下挫2.09%至525.90美元。年初迄今,辉达股价已大涨128.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