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黄金」非农报告逊色支撑国会批准下波刺激计划 黄金返回1800美元以上

周五(5日)交易,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以小幅复苏结束了这震荡的一周,因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较预期疲弱,提高国会批准第二个新冠财政刺激计划的可能性。

本周黄金试图弥补损失,而白银则温和收高。

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9万人,失业率自6.7% 下降至6.3%,远低于预期,不仅提高国会批准第二个新冠财政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让美国创造更多债务,也让美元贬值,提高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

AvaTrade 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 表示,「从非农就业数据来看,先前我们许多地方看到的强大实力已不复存,这意味美国议员可以大力推动第二轮刺激方案。」

美国参议院于周五早些时候批准了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中的一项预算计画。Aslam 表示,「所有人都聚焦华府,看他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推动下一轮刺激方案。」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80美元或近 1.2%,收每盎司1813美元。

黄金周四重挫2.4%,触及交易最活络契约自去年11 月以来最低收盘价。本周交易最活络契约价格下滑2%。

「黄金」非农报告逊色支撑国会批准下波刺激计划 黄金返回1800美元以上

一些分析师主张,今年至少上半年经济复苏的前景为黄金看涨铺路。

Kitco.com 高阶分析师Jim Wyckoff 写道,「1月份美国就业报告可说是当月最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该数据显示,这全球最大经济体距离脱离新冠疫情的全面复苏尚远,也较去年同期就业人数减少1200万人。」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或3%,最终收每盎司27.019美元,本周微幅收高0.4%。

本周黄金与白银价格受到美国债券殖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打击。高阶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 写道,「这是黄金腐烂的一周,殖利率升高和美元走强,且重大技术突破让黄金崩溃,使其自12月初以来首次跌破1800美元。」

ICE 美元指数周五虽然下降,但本周上升0.5%。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约莫1.16%,较一周前1.090% 的水准上升。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升2.7%,收每盎司1133美元,本周上升5.1%。

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上涨2%,收每磅2326.30美元,本周上升约5.7%。

3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近2.1%,收每磅3.6260美元,本周上升2.1%。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公布,在经历连续2个月净流出后,1月份黄金ETF出现净流入13.8公吨或约10亿美元。

黄金支撑的SPDR Gold Shares(GLD-US)周五上涨1%,但本周下跌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