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原油」OPEC 2月份产量八个月来首次下降,因沙国自愿额外减产

路透一项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月石油产量下降,因沙特阿拉伯(沙国)在OPEC+联盟减产协议基础上自愿额外减产。此前OPEC产量连续七个月增加。

「原油」OPEC 2月份产量八个月来首次下降,因沙国自愿额外减产

调查显示,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2月产量为2,489万桶/日,较1月下降87万桶/日,为2020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月比减少。

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决定在2月保持供应基本不变,而出于对需求缓慢复苏的担忧,沙国额外自愿减产。

随着油价上周触及13个月高位,OPEC+将在周四的会议上讨论增加产量的问题。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到目前为止,OPEC+产油国在合作和协议执行方面的表现堪称楷模。我们认为,高油价将推动OPEC+增产50万桶/日,同时沙国将取消额外减产措施。」

最大石油出口国沙国先前承诺,2月和3月将额外减产100万桶/日,以确保库存不会增加。

路透调查发现,沙国2月的额外减产规模约为85万桶/日。

包括追踪油轮运输的PetroLogistcis在内的咨询公司表示,沙国2月石油出口仍高于预期。沙国的额外减产意味着,OPEC的产量远低于OPEC+减产协议中的产量配额。

调查发现,2月OPEC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21%,高于1月的103%。

2月期间,伊朗原油供应量也有所减少,先前出口激增势头似乎失去动能。

伊朗不受OPEC减产行动约束,且希望如果美国放松制裁,将增加出口。

在产量增加的国家中,奈及利亚的增幅最大,达到10万桶/日,因奈国产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夸伊博油田的出口恢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