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英特尔收购了 “物联网” 芯片制造商

英特尔周一表示,英特尔已同意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以扩大其用于互联网连接小工具的芯片范围。

私募股权公司Golden Gate Capital 2009年以2.5亿欧元 (2.8亿美元) 的价格收购了前英飞凌部门。德国电信是通过金门对Lantiq投资的公司之一。

将互联网连接添加到从足球到家用和工业机器的设备,这种趋势被称为物联网或M2M,已成为英特尔,高通和其他技术公司的新战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到本世纪末,无线设备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pc和智能手机以外的智能设备。

Lantiq还生产用于铜,光纤和混合铜光纤连接以及移动宽带和wi-fi的芯片,并出售给宽带接入和电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科技公司将大量赌注押在互联网设备连接房屋上,以获取未来的收入和利润。去年,三星电子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的初创公司SmartThings,该公司生产的软件可以帮助控制从门锁到家庭电灯开关的一切。

同样2014年,谷歌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制造商Nest Labs Inc。

(Jens Hack的报道; Harro ten Wolde的写作; Louise Ireland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