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美经济强劲成长预期及通膨上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升值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因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成长强劲且通膨上升,从而提振美元的吸引力。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37%,报92.313。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68美元,报1.1847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58日圆,报1美元兑108.89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70美元,报1美元兑0.9362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02日圆,报1欧元兑129.00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077瑞郎,报1欧元兑1.10947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17美元,报1英镑兑1.3824美元。

「外汇」美经济强劲成长预期及通膨上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升值

美元在2020年第四季下跌4%后,今年迄今已上涨近2.5%,因为投资者预计美国公债殖利率普遍上升将打压虚高的股票估值,并推动对美元的需求。

纽约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继续看到殖利率上升,那将对美元非常有利,没有什么真正的阻碍。

此外,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以及参议院批准了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画,也提振了美元。

X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迅速恢复,拜登总统的庞大救助计画已获参议院批准,美国已加大疫苗接种力道,上周末接种疫苗数量创下纪录。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一表示,强势美元对美国有好处,并拒绝了要求美元贬值的呼声。

由于汇率波动,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稍晚发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周三和周五的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公债标售。

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十多年来,通膨数据和公债标售将首次开始起作用。如果数据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大幅攀升,那么估计美元可能会小幅回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