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期货」Bitcoin突插水一日跌3000美元

比特币(Bitcoin)价格近日升破1.9万美元后乏力,更掉头急挫,周四低见16,491美元,24小时内劲插逾3,000美元,引发市场猜测价格能否维持热度。分析料,虽然比特币出现向下整固情况,惟有支持者认为虚拟货币可在动荡时期充当避风港,相信比特币仍有上升潜力。

「期货」Bitcoin突插水一日跌3000美元

连穿3关年内仍飙逾倍

据CryptoCompare平台显示,比特币之前原徘徊19,400美元水平,惟昨午起走势逆转,更一连跌穿1.9万、1.8万及1.7万美元数个重要关口。

据外媒报道,比特币自约3年前虚拟货币泡沫爆破以来,首次重返1.7万美元,至于其他虚拟货币如以太币等价格跌幅亦达双位数。

中国通海证券投资部副总裁张曦岚指,受美元偏淡影响,本月虚拟货币走势持续做好,惟本周比特币及以太币均出现高位回落。以目前走势来看,以上两种货币或出现向下整固,暂不建议投资者买入。

尽管比特币价格暴跌,市场对其长远走势仍然乐观。有业界人士称,尽管比特币跌穿1.7万美元关口,其最近的升势与2017年时不同。

由于散户投资者比例减少,而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入市规模增加,相信比特币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外媒引述分析指,比特币价格达到2万美元或更高水平亦不足为奇。但要留意是,比特币今年呈现癫势,年内涨幅已高达1.35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