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期货」中国需求回归!铜价创2012年来新高铜ETF强力劲扬

「期货」中国需求回归!铜价创2012年来新高铜ETF强力劲扬

随着中国春节假期结束,中国资金重返投资市场,加上中国开工带动工业金属价格上涨,周四(18日)铜ETF行情看俏,出现强力劲扬走势。

周四美国铜指数基金(United States Copper Index Fund,美股代号CPER.US)跳涨2.46%,iPath B系列彭博铜总报酬ETN(iPath Series B Bloomberg Copper Subindex Total Return ETN,美股代号JJC.US)强涨2.26%。今年以来,两者分别大涨11.36%、11.23%。

MarketWatch报价显示,周四,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3月期铜价格扬升2.1%成为每磅3.901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高。

路透社报导,在中国需求推动下,全球铜价连带明显上涨。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铜期货价,周四每公吨上涨约6%,达到人民币63,290元(约9,784美元),触及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位。

报导指出,许多分析师预测,铜市的牛市行情将持续多年,原因包括中国需求回温、市场预期铜供应紧张,加上投机炒作热潮,支撑铜价持续走高。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警告,金属市场有过于高估的疑虑,使铜价脱离基本面。分析师称:「没有新的数据足以支撑金属价格大涨,尤其是在过去几周。」「目前金属价格主要受到投机活动的推动,涨势可能过度。」

外媒先前报导指出,铜是广泛使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的重要工业金属,而中国是全球铜需求的最重要推手,消费量约占全球的一半,为全球最大铜消费国,因此铜价对全球及中国经济成长的敏感度甚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