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房产」美国9月新房销售意外月减3.5%预示房市热潮降温?

「房产」美国9月新房销售意外月减3.5%预示房市热潮降温?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的新屋销售意外下降,逆转连续4个月的成长趋势。不过,在房贷利率创新低和换屋需求支撑下,新屋市场仍表现亮眼,维持在2006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与住宅和城市发展部联合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9月新屋销售折合成年率为95.9万户,较8月的99.4万户下滑3.5%。路透社调查原先预测,9月新屋销售将月增2.8%至102.5万户。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新屋销售大增32.1%,创下2006年以来最佳的9月表现。

新住宅约占美国整体房市交易量的12.8%。

报导指出,虽然疫情严重冲击美国经济,房市反而变得更加火热,原因是许多人改成在家工作,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间,从市区小房搬到郊区大房。另外,失业族群主要集中在低薪服务业,未受影响的富裕民众则抓住低利率的黄金时机,换购更大的房或入手第二间房。

但报导也警告,新屋销售是在签订合约时计算,通常标的物尚未兴建完成,因此可视为房市景气的领先指标。然而,9月新屋销售呈现月减,可能预示房市热潮将在第四季放缓。

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美国房贷市场主流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平均利率降至2.80 %,再创1971年开始统计以来新低,并较过去5年的平均值下降1个百分点之多。

今年截至10月26日,iShares美国房屋建筑业ETF(ITB.US)累计跳涨22.65%;SPDR S&P房屋建筑商指数基金ETF(XHB.US)劲扬18.68%;Invesco Dynamic建筑营造业ETF(PKB.US)上涨11.20%。三者均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5.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