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特斯拉及科技股强弹Qorvo夯NASDAQ跳高

周二(9月8日)惨崩21%的特斯拉(Tesla Inc.)周三大涨,带动科技股在那斯达克指数陷入修正后的隔天强弹,美国四大指数也全面走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9日上涨1.6%(439.58点)、收27,940.47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2.71%(293.87点)、收11,141.56点,为4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1%(67.12点)、收3,398.96点,为6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费城导体指数上涨2.89%(61点)、收2,169.61点。

特斯拉未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让投资人大失所望,再加上公司揭露50亿美元的发行新股募资计划仅三天就执行完毕,冲击股价在周二(9月8日)跳空狂跌超过21%。不过,特斯拉周三随即强弹10.92%、收366.28美元。

周二重挫6.73%的苹果也反弹3.99%、收117.32美元。特斯拉、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及脸书过去三天市值一共蒸发了1兆美元,这六档股票周三全面弹高。

苹果功率放大器供应商Qorvo,Inc. 9日以行动产品需求强劲为由上修第二季度财测,股价跳空大涨7.54%、收122.71美元,涨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Qorvo将Q2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每股盈余预估中值从原本的1.90美元上修至2.14美元。

「股票」特斯拉及科技股强弹Qorvo夯NASDAQ跳高

路透社报导,分析人士直指,那斯达克指数守住50日移动平均线,是扭转市场走向的关键。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终场大跌8.42%、收28.81点。

不过,华尔街日报报导,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正在讨论,要如何避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国营运事业遭出售,消息传来令美股涨幅在尾盘收敛。沃尔玛(Walmart)及微软都正在洽谈TikTok的收购事宜,这两档股票涨幅也都缩小。

在个股变化方面,加拿大瑜珈服生产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虽击败华尔街原先预期,周三依旧大跌7.4%、收323.93美元。

企业即时通讯服务供应商Slack Technologies Inc.虽然上季意外损益两平,但因面临市场激烈竞争,股价大跌13.92%、收25.24美元。

珠宝商Tiffany &Co.在法国奢侈品牌LVMH称无法照原定计划进行160亿美元的并购案之后,股价重挫6.44%、收113.96美元。LVMH表示,法国政府要求暂缓并购案,因为法国产品可能会遭美国课征关税。Tiffany希望将并购期限从原本的11月24日展延至12月31日,也是LVMH决定缩手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