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涨跌互见,长天期殖利率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美国公债价格周三涨跌互见,长天期债券殖利率上扬,且在美国美联储表示将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一段时间后,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涨跌互见,长天期殖利率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20个基点,报0.1370%;5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0.96个基点,报0.2818%;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1.80个基点,报0.6969%;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2.80个基点,报1.4590%。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1.84个基点,报117.72个基点。

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政策会议后,一如预期般承诺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直到通膨「略微超过」美联储2%的通膨目标。

指引的改变是上个月宣布的政策转变的一部分。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涨跌互见,长天期殖利率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美联储的立场压低了公债价格,推高了殖利率,尤其是长天期公债,因它们对通膨预期更为敏感。

Piper Sandler固定收益策略主管Justin Hoogendoorn表示,美联储似乎让至少部分交易员相信,其刺激通膨的计画已进入正轨。短期的反应是市场相信美联储的有效性。

此外,新出炉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消费者支出放缓,一项关键的零售销售指标意外下滑,因数百万美国人领取的失业救济金减少,这进一步证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经济步履蹒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