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疫情冲击!全日空传拟减薪停发奖金年收少3成

「财经」疫情冲击!全日空传拟减薪停发奖金年收少3成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航空需求持续低迷,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本空输(全日空、ANA;9202.JP)传出拟祭出减薪、停发奖金措施,员工年收入预估将因此减少3成。

综合日本媒体7日报导,因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国际线为中心需求持续低迷,业绩持续恶化,因此全日空已向工会提案,计划以约1.5万名一般员工为对象实施减薪措施,且预计在今年冬天发放的冬季奖金也将取消(发放額为零日圆)。

全日空于今年夏季发放的夏季奖金金额砍半,而实施上述减薪、停发冬季奖金措施后,预估全日空员工年收入将减少3成。

据报导,全日空冬季奖金挂零、为有纪录的1962年以来首见,实施减薪措施则为20年来(2000年度以来)首见。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全日空下挫1.65%至2,439日圆,今年迄今全日空股价累计大跌约33%、表现远逊于东证一部指数(TOPIX)同期间的下跌约4%。

根据全日空7月29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因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旅客需求显著衰退,拖累2020年4-6月期间显示本业获利情况的合并营益自去年同期的盈馀161亿日圆转为亏损1,590亿日圆、显示最终获利情况的合并纯益自去年同期的盈馀114亿日圆转为亏损1,088亿日圆。全日空4-6月营损額、净损額皆创2003年度开始公布季度别财报数据以来史上最大亏损纪录。

日本政府旅游局(JNTO)9月18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因武汉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8月份赴日外国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月暴减99.7%至8,700人,连续第11个月呈现减少,减幅连续第5个月达99%以上水准(4-7月减幅皆为99.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