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特斯拉信评获升至近投资级2021年销量估破80万辆

「股票」特斯拉信评获升至近投资级2021年销量估破80万辆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P Global Ratings)周一(12日)上调特斯拉(Tesla)的债务信用评等,从「B +」上升至「BB-」,距离投资等级(BBB)只差两级,并看好特斯拉的交车数可望在’2021年突破80万辆大关。

标准普尔周一发表最新报告,将特斯拉债信评等调升一级至「BB-」,理由是经营利润改善、生产效率提高,以及全球持续扩张,对特斯拉的竞争地位具有重要提升作用。

周一特斯拉(TSLA.US)股价上涨1.91%、收442.30美元,今年累计飙涨428.65%,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走扬9.39%。

标准普尔提到,特斯拉第三季交车表现亮眼,加上新款中型SUV Model Y的产能显著提升,也是调升信评的原因之一。

标准普尔指出,特斯拉Model Y的产量成长速度明显高于Model 3,后者花了9个月的时间,才达到相同的周产量水平。此外,在累积丰厚的生产制造经验后,特斯拉将进一步提高效率和技术,同时降低成本。

标准普尔预计,2020年特斯拉交车数可达47万辆,符合特斯拉所设下的年度目标,而2021年,全年交车数可望超过80万辆。

根据特斯拉10月2日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三季,总生产量为14万5,036辆,总计交车13万9,300辆,打破2019年第四季的11万2,000辆旧纪录,创该公司史上单季新高,并优于FactSet调查所预估的13万7,000辆,连续3季击败市场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