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FTX危机致加密行业寒冬加剧 孙宇晨与火币携手稳定行业信心

LUNA一夜崩盘的余震还未散去,FTX的流动性危机让熊市当中的加密行业雪上加霜。作为行业最活跃的领军人物孙宇晨,在第一时间表示,TRON DAO、Huobi Globa和Poloniex将通过行业复苏基金,为陷入困境的开发者和项目提供支持。孙宇晨与火币将携手助力行业重建信心,共渡难关。与此同时,消息人士透露Huobi将在22日举办品牌升级会,孙宇晨也将出席在现场,对于被恐慌情绪包围的加密社区来说,绝对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FTX危机对于脆弱的熊市造成的影响几乎是破坏性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一度跌至15400美元,触及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FTX宣布寻求破产的当天,共有30万人爆仓,整个加密市场的总市值也跌至8000万美元,距离两年来最高市值缩水60%。

 

支持FTX用户置换出资产

11月11日,FTX发布破产公告的当天,平台用户想要赎回自己存在链上的资产,挤兑危机让FXT选择了暂停用户提款。

但有一部分用户在交易通道关闭前成功逃出,他们的幸运得益于孙宇晨和火币的提供的资产应急处置通道。

11月9日,孙宇晨创办的波场DAO与火币发布联合公告,公告承诺波场DAO和火币将永久1:1刚性承兑FTX内波场系代币和HT。孙宇晨还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及时公布处理情况。

11月10日,孙宇晨透露,除了FTX上波场系代币和HT持有者以外,将与FTX一起寻求解决方案,解决用户的资产问题。随后在当天,孙宇晨陆续宣布,FTX平台上的TRX、JST、SUN、HT的交易均已恢复。这也是在FTX危机目前为止市场上出现的唯一一批恢复交易的加密货币。

孙宇晨还在11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将会投入数十亿美元援助帮助FTX度过难关,以最大程度减少加密用户的损失。

 

推动行业资产透明,稳定市场信心

作为曾经排名第二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的崩盘引发了行业对中心化交易所的普遍担忧。越来越多的用户涌入各大交易所提取资产,交易所由于陡增的交易数量增加了交易流畅度。交易所是否有足够的资产用于用户提现,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孙宇晨对业内发起的资金审计和“默克尔树”审计表示支持,并透露火币、Poloniex的保证金超过了用户资产。

孙宇晨介绍说,由于火币刚刚完成了收购,在1个月前刚刚做过100%保证金审计,未来一个月还会再做一次默克尔树审计,甚至“很乐意响应CZ的提议再做第三次”。火币随后公布了部分链上资产,其中3个地址共有48555个比特币,超过8亿美元,占到所有资产的不到3%。

11月13日,火币公布了资产透明化工作报告,目前火币平台冷热钱包资金一共包括3.2万枚比特币、27.4万枚以太坊、8.2亿枚USDT、97亿枚TRX,资产价值超过35亿美元。

11月16日晚,在PANews的推特space直播中,孙宇晨还透露,将继续全力支持FTX事件中受损的客户,目前已经在巴哈马地区成立了一个团队,协助处理此事。同时,Huobi交易所上的用户将有可能第一时间知道事项的最新进展。

 

孙宇晨与火币将助力加密行业亚洲率先复苏

据悉,在22日火币品牌升级会上,将会公布新火币的全球战略布局,根据孙宇晨在16日透露的消息,亚洲地区将成为火币重点关注区域。

孙宇晨分析指出,FTX流动性危机中,有大量用户资产被锁在FTX平台内,但是亚洲用户受损程度相对较轻。因此,亚洲地区将有望率先复苏。在22日的火币品牌升级会上,可能会有更加重磅的消息发出,孙宇晨表示,“月底会有大动作”,据猜测,应该指的就是火币品牌升级会上将会公布的新的战略规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