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第二波疫情冲击石油需求日本石油协会估OPEC+减产延长

路透社报导,日本石油协会主席、新日本石油控股公司董事长杉森务11月20日表示,鉴于全球第二波疫情转趋严重,包括单日新增病例以及单日死亡人数都创下新高,石油需求也将再度受到冲击,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预期会将当前每日770万桶的减产额度维持至2021年以后,推迟原定明年一月起增加200万桶/日生产配额的计划。

市场普遍预期OPEC+会将当前的减产额度延长3-6个月的时间,媒体报导OPEC+内部也同样倾向于延长现有减产额度。杉森务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之下,日本11月汽油需求预估将年减2%,而如果疫情持续严峻的话,12月以及1月的汽油需求不排除将达到最多年减9%的幅度。日本在第一波疫情当中的表现相对较佳,但如今单日确诊人数也同样创下新高。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新家义贵指出,如果有关外出用餐和旅行的防疫限制再次实施,经济复苏也将受阻。

「原油」第二波疫情冲击石油需求日本石油协会估OPEC+减产延长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1月20日报告显示,截至11月17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7%至480,811口,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并创下4周以来新高。上周,NYMEX原油上涨5.7%,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0.5%。

虽然近期美国与欧洲频频传出疫苗的积极消息,也带动了上周的油价上涨,但即使是最强而有效的疫苗,也不能在短期之内就提升全球的石油需求,其效果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始显现;因此对于国际油市来说,OPEC+增产与否仍然是更为重要的影响因素。OPEC+将会在11月30日以及12月1日举行会议。

上周(11月17日)OPEC+召开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JMMC),会后并未做出政策的建议,但JMMC在会后的公报当中表示,所有成员国都应做好行动的准备,以随时响应市场的需求。OPEC最新月报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较前月下调30万桶/日,主要也是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减980万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则预估将年增620万桶/日,此也较前月的预估下调30万桶/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