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B站”传已申上市 集资冀增至30亿美元

中美金融战愈演愈烈,在美国上市的中资概念股亦纷纷“回家”避险!内地短片网站哔哩哔哩(美股:BILI)及内地旅游网站携程(美股:TCOM)已筹备来港上市,市传俗称“B站”的前者更已向联交所递交保密上市申请,集资额再度“加码”,两者合共集资至少35亿美元。

据报“B站”初步计划3月招股,而集资金额再提高至25亿至30亿美元,较上周传出已“加码”的20亿美元,再高出25至50%。最初市传其集资额为至少10亿美元。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投资银行为“B站”是次上市安排行,该公司去年美股股价累升3.6倍。

「股票」“B站”传已申上市 集资冀增至30亿美元

网上车市超购1300倍

外媒同时报道,携程已委聘高盛、中金及摩根大通筹备来港第二上市,目标上半年完成,集资至少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惟携程对此不予置评。

携程于2020年1月已传出回流消息,而去年中有传其考虑到中美关系紧张,有意私有化并在美国除牌。该公司于2003年12月9日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以上周五收市价33.75美元计,市值达200.16亿美元。

另外,市场消息透露,周五挂牌的内地汽车资讯平台网上车市(01490)公开发售超额认购近1,300倍,拟以接近招股价上限的1.23元定价;内地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稻草熊娱乐(02125)以5.88元定价;物业管理公司荣万家生活服务(02146)以招股价下限13.46元定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