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传美将摘掉中国货币操纵标签!标普刷新历史高

拜人们对中美即将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以及即将公布的第四季财报感到乐观之赐,苹果(Apple Inc.)、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net Inc.等科技巨头领军攀高,带动标准普尔500指数、那斯达克指数及费城半导体指数刷新历史收盘高。

「股票」传美将摘掉中国货币操纵标签!标普刷新历史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1月13日终场上涨0.29%(83.28点)、收28,907.05点,逼近1月9日的历史收盘高(28,956.90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04%(95.07点)、收9,273.93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22.78点)、收3,288.13点,创历史收盘新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31%(24.44点)、收1,890.79点,创历史收盘新高。

彭博社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川普政府计画为中国摘掉「货币操纵国」(currency manipulator)的标签。消息传来激励市场气氛。美国财政部也在盘后于半年一度的汇率干预报告中证实,中国不再是货币操纵国。

中东紧张局势降温、再加上中美本周三(1月15日)将于华盛顿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让投资人冒险意愿增温。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削减部分陆制品关税,而中国也会增加美国农产品采购额。在经过为期数周的翻译过程后,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称,中国的承诺仍保持不变。他周日(1月12日)提到,这份协议的涵盖范围「非常、非常广泛」(。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美已同意每半年举行一次会谈,以解决争端、推动改革。不过,南华早报报导,北京政府声称,贸易战「尚未打完」,还说周三的协议签署仪式仅是「游戏的第一回合」。

CNBC报导,Alpine Macro全球策略长Chen Zhao表示,美国击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Qasem Soleimani的事件,是过去一周所有新闻媒体关注的头条新闻,但这次危机的消失速度,跟当初爆发时一样迅速且出人意料,股市也重启非理性的加速上走势。

苹果、脸书(Facebook Inc.)、Netflix Inc.、微软(Microsoft Corp.)及亚马逊(Amazon.com Inc.)走势强劲,是标普500、那斯达克指数刷新历史收盘高的最大贡献者。美股本波已成史上最长牛市,上述科技巨擘是主要动力。

「股票」传美将摘掉中国货币操纵标签!标普刷新历史高

其中,苹果劲扬2.14%、收316.96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Alphabet Class A股也上涨0.77%、收1,440.03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市值跟着膨胀至1兆美元(Yahoo Finance数据)。

除了科技股外,标普500的房地产、原物料类股也分别上涨至少1.3%。

另一方面,投资人也在等待大型银行为超级财报周揭开序幕。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将在本周二公布Q4财报。

路透社报导,根据Refinitiv IBES资料,分析师普遍预测,标普500企业Q4每股盈余恐连续第2季年减0.6%。不过,投资人似乎相信中美一旦解决贸易纠纷,盈余展望将转趋乐观。

在个股变化方面,特斯拉(Tesla Inc.)飙涨9.77%、收524.86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市场谣传,中国今(2020)年不会大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另一方面,Oppenheimer则上修了特斯拉目标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