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IBM正在考虑对主要货币采用比特币技术

一位知情人士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正在考虑采用比特币背后的基础技术,即 “区块链”,为主要货币创建数字现金和支付系统。

该人士说,目标是允许人们在没有银行或清算方参与的情况下使用该技术即时转移现金或付款,从而节省交易成本。消息人士说,这些交易将在特定国家/地区的公开分类帐中进行,例如美元或欧元。由于缺乏公开讨论该项目的授权,该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区块链-所有数字货币交易的分类账或列表-被视为比特币的主要技术创新,允许用户在没有政府监管的情况下匿名、即时付款。

而不是存储在单独的服务器上,并由inpidual、公司或银行控制,分类账是开放的,对比特币网络中的所有参与者都可以访问。

拟议的数字货币系统将以类似的方式工作。

消息人士说: “当有人想在系统中进行交易时,而不是您试图购买比特币,您只是说,这里有一些美元。”“这有点像比特币,但没有比特币。”

IBM是众多希望将区块链技术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比特币之外的科技公司之一,比特币是六年前推出的数字货币,吸引了投资者和技术爱好者的追随者。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一直在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就区块链绑定的现金系统进行非正式讨论。如果中央银行批准该概念,IBM将为该项目构建安全且可扩展的基础架构。

IBM媒体关系办公室未回复有关此故事的路透社电子邮件,美联储拒绝置评。

然而,有迹象表明,各国央行已经在考虑通过数字货币系统可能产生的创新。英格兰银行在2014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将区块链的开放分类账描述为 “重大创新”,可以更广泛地改变金融体系。

这种开放式分类账不是由银行维护的分类账作为个人交易的记录,而是由使用该系统的每个人都可以查看,并且将使用商定的流程将交易输入系统。

消息人士称,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并在不断发展。目前还不清楚对洗钱和犯罪活动的担忧如何阻碍了比特币。

消息人士称,与比特币不同,比特币的网络是分散的,没有监督者,拟议中的数字货币系统将由中央银行控制。

消息人士说: “这些硬币将成为货币供应的一部分。”“这是相同的钱,只是不是上面带有序列号的美元钞票,而是位于该区块链上的令牌。”

根据计划,数字货币可以链接到一个人的银行帐户,可能使用钱包软件将该帐户与拟议的数字货币分类账集成在一起。

“我们现在正处于临界点。对于系统中的某种类型的数字货币来说,这更加有意义,这不仅可以节省我们的政府资金,而且对于用户来说,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和安全。”

(Gertrude Chavez-Dreyfuss的报道; David Gaffen和Tomasz Janowski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