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土耳其禁止六家全球银行押注该国股票

土耳其禁止六家外国银行投注该国股票,此举似乎与最近放宽此类限制的步骤相抵触。

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美林国际,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和伍德公司都被禁止卖空股票长达三个月,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消息发布不到一周,该国资本市场监管机构于6月30日取消了对其最大上市公司的卖空禁令,放松了2019年10月推出的限制措施,以帮助该国市场免受各种波动影响。

上个月,MSCI警告称,如果“土耳其股市的可访问性水平不断恶化,则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将MSCI土耳其指数重新分类为前沿市场或独立状态的建议进行磋商。”

投资者表示,这将导致大量的股票外流和声誉受损。当局已经极大地限制了他们使用该货币的途径,并使其难以交易土耳其资产,从而与外国投资者之间架起了桥梁。今年早些时候,银行业监管机构曾短暂禁止花旗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和瑞银集团全部买卖里拉。

严厉的做法加剧了资本外流,外国投资者将其在当地货币债券市场的份额降低到不足5%的历史最低水平。在过去的12个月中,他们从土耳其的股票市场撤资44亿美元,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外逃。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周一,Borsa Istanbul 100指数上涨1.4%。一波来自当地投资者的购买浪潮推动了6月份的涨幅超过10%,是世界上最大的涨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