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SpaceX在最后一刻发射火箭

NASA表示,由于助推器的上级发动机可能出现技术故障,周二最后一刻取消了从佛罗里达州发射的太空探索技术猎鹰9号火箭的发射。

这枚火箭载有国际空间站的龙货船,原定于上午6:20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EST。

但是,在倒计时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一台计算机触发了自动中止,NASA发射评论员乔治·迪勒说。他说,问题似乎出在Falcon 9的上级发动机中的一台设备上。

下一个发布的机会是在上午5:09EST在星期五。

发射后,猎鹰火箭将与其上级发动机和Dragon太空舱分开,并有望尝试在佛罗里达州东海岸附近的浮动平台上进行前所未有的着陆。

如果成功,该测试将标志着SpaceX寻求开发可以翻新和重新装填的火箭的重要一步。

SpaceX副总裁汉斯·科尼格曼 (Hans Koenigsmann) 在发射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如果你在每次旅行后都把飞机扔掉,那将是昂贵的。”

“这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 他说。

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此前表示,他估计在50% 成功着陆的机会。

“这几乎是我编造的。我不知道,”马斯克在周二发布尝试前几个小时接受Reddit采访时说。

飞行的主要目的是将Dragon货舱运送到空间站,这是一个1000亿美元的前哨站,可在地球上方飞行约260英里 (418千米)。胶囊装载了超过5,100镑 (2,313千克) 的食物,用品和设备。

科学设备包括专为免疫系统研究而设计的果蝇实验,以及安装在站外以测量地球大气中的云和气溶胶的仪器。

SpaceX是两家向NASA运送货物的公司之一,合同总额为35亿美元。

然而,第二家公司OrbitalSciencesCorp。在其Antares火箭升空几分钟后爆炸后,在10月被淘汰。Orbital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乘坐另一家公司的火箭飞行,同时为Antares配备新发动机。

(由西蒙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