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武肺候选疫苗4月人体试验 药厂Inovio股价暴涨近70%

美国总统川普亲自要制药商加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名称为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疫苗后,癌症与传染病之合成疫苗及免疫疗法研发商Inovio Pharmaceuticals随即宣布, 4月拟进行候选疫苗的人体试验,股价闻讯狂飙近70%。

「股票」武肺候选疫苗4月人体试验 药厂Inovio股价暴涨近70%

Inovio 3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对抗武汉肺炎的DNA疫苗「INO-4800」将加快开发时程,总裁兼执行长J. Joseph Kim博士3月2日已在白宫举行的武汉肺炎工作小组会议上,分享了这个信息。

Kim表示,Inovio在研发冠状病毒疫苗方面是业界领导者,旗下的「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候选疫苗已进入第二阶段试验、为全球独家。在导致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公开基因序列后,Inovio只花了三个小时,就运用现代DNA药物平台设计出INO-4800。

Kim指出,Inovio立刻展开临床前测试及小规模试产,并跟伙伴分享资料。该公司计画4月在美国展开人类临床实验,中国、南韩的试验也会在近期开始。预计到了年底,Inovio就可运用现有资源及产能、提供100万剂疫苗,但需额外资源才有办法进一步扩产。

Inovio 3日终场暴涨69.7%、收7.45美元,创2017年7月18日以来收盘新高。

其他也赶着研发武汉肺炎疫苗的生技类股则下挫。mRNA疫苗及疗法开发商Moderna Inc.、严重传染病药物开发商Vir Biotechnology Inc.下挫6.59%、8.96%。

MarketWatch 3日报导,Maxim分析师Jason McCarthy指出,Inovio可能拥有对抗新疫情的最佳疫苗选项。如此快的疫苗研发速度,显示Inovio非常灵活,能有效因应紧急状况。

McCarthy表示,Inovio的传染病疫苗经常获得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The 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简称CEPI)提拨经费,该公司2月份已取得最多900万美元、作为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基金。此前,Inovio也向CEPI取得了5,600万美元,用来研发MERS及兹卡病毒(Zika virus)的疫苗。

「股票」武肺候选疫苗4月人体试验 药厂Inovio股价暴涨近70%

川普要求药厂加速研发武肺疫苗

根据白宫发布的新闻稿,川普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他已要求制药厂加速研发疫苗的速度。

MarketWatch、Fox Business等外电2日报导,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川普、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及武汉肺炎防疫小组成员,已在2日下午跟制药厂的人员会面。依照预定,出席这场会议的厂商包括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癌症与传染病之合成疫苗及免疫疗法研发商Inovio Pharmaceuticals及mRNA疫苗及疗法开发商Moderna Inc.。

德国生技公司CureVac在会议上提到,该公司有机会在6月底前准备好一款能够进入第一阶段试验的候选疫苗。一旦试验完成,CureVac有望产出上亿份药剂。法国制药厂赛诺菲(Sanofi SA)表示,每年生产的疫苗份数最多可望达到6亿剂。美国生物制药商Regeneron则指出,最快8月每个月就能生产20亿剂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