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科技股回神中国需求回升特斯拉股价劲扬逾12%

「股票」科技股回神中国需求回升特斯拉股价劲扬逾12%

周一(14日)美国科技股回神,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全面收高。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股价劲扬12.58%,主要受惠投资银行高盛发表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电动车的需求正在回升,让市场看好特斯拉后续表现。

CNBC、BusinessInsider报导,高盛周一出具研究报告写道:「特斯拉应用程序的全球每周下载量持续逐年增长,最近一周的全球下载量年增约20%。」高盛指出,近期特斯拉应用程序下载量呈现年增,主要动能来自中国市场,而年初至今的下载量增幅,主要是由美国和中国客户所推动。

不过,高盛给予特斯拉股票评级为「中立」,并将12个月目标价订为295美元。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周一特斯拉(TSLA.US)股价大涨12.58%、收419.62美元,较9月1日的历史新高475.05美元下跌约11.6%。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狂飚401.54%,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4.73%。

9月22日,特斯拉将举办「电池日」大会,预计将揭晓该公司在电动车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备受外界关注。

上周五(11日),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在推特发文写道:「许多令人兴奋的事将在9月22日电池日当天揭晓。」市场猜测,其中包括特斯拉位于柏林的汽车工厂启动生产,以及采用「奈米线」技术的新型锂电池,能量密度可较现有电池高出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