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随着亚洲交易的消失 印度不太可能成为并购热点

导语: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雄心勃勃的国际投资者求爱举动将印度变成了2020年交易难得的亮点,银行家们表示,随着该国数字经济之战的升温,这一转变可能会持续下去。

很大程度上得益于Facebook和Silver Lake Partners等公司对Ambani的技术合资企业进行的150亿美元投资,印度占今年迄今亚太地区已宣布交易的12%以上,是自今年以来的最高比例。至少是1998年。该国的统计数字较一年前跃升了18%,至553亿美元,无视该地区的18%下滑。

印度拥有十亿互联网用户,并且在不断增长,它在从电子商务和内容流到消息传递和数字支付的各个方面都见证了激烈的斗争,这与中国数字繁荣的初期相似。随着Covid-19大流行促使印度在3月下旬实行全球最大的封锁,今年该行业的重要性才有所增加。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亚太地区并购负责人克文·克莱顿(Kerwin Clayton)表示:“印度已成为亚洲最繁忙的并购(合并与收购)市场之一。全球公司和投资基金正在考虑更多选择进入印度,就像十年前中国发生的事情一样。”

亿万富翁安巴尼(Ambani)先生的Jio Platforms(电影,音乐应用程序和印度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在此激增,处于活动的前沿和中心位置。最新加入Jio的投资者名单是计算机芯片巨头英特尔的分支机构,推动其估值达到650亿美元。

罗斯柴尔德公司(Rothschild&Co)的常务董事Aalok Shah表示:“技术领域已经有大量的交易活动,但没有我们在Jio Platforms中看到的速度和数量。JioPlatforms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兴趣。”

沙阿说,医疗保健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也将激增。他说,遭受Covid-19大流行首当其冲的工业和旅游业将受到撤资的打击,不良资产出售也将发生。

这种大流行也给该国长期遭受苦难的金融部门带来了压力。毕马威印度公司资深合伙人斯里尼瓦斯·巴拉苏布拉马尼亚姆(Srinivas Balasubramaniam)表示,包括银行在内的印度公司更有可能在市场上筹集资金,以缓冲缓冲。ICICI银行周三表示,计划筹集至多1500亿卢比(合27.8亿新元),而Axis Bank上周宣布计划筹集至多20亿美元。

巴拉苏布拉马尼亚姆说:“一旦集资完成并筹集资金,金融服务业将开始合并。” “当前的经济放缓加上大流行病可能会导致央行迫使拥有大型子公司的银行采取行动并对其进行稀释以控制其股份。”

中国因素

印度和中国之间最近的政治紧张局势使邻国之间的交易前景蒙上了沉重的阴影。甚至在45年来最严重的军事冲突之前,印度政府就曾在4月份采取行动,对与之接壤的国家收紧外国投资规定,引起了中国的愤怒。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中国公司承诺在今年的前六个月中向印度公司投资约5.79亿美元,低于2019年同期的15亿美元。

尽管两国都同意解除有争议边界的紧张局势,但银行家们预计,今年余下时间中国投资将进一步放缓。然而,有些人持长期看法。

巴拉苏布拉马尼亚姆说:“本财年可能会有新投资的延迟或现有投资的增加。”他补充说,冬季的来临将有助于限制在领土上的进一步冲突。鉴于目前的边境僵局,明年下半年中国投资可能会加速增长。

同时,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全球投资者正在推动与印度的交易。

KKR&Co上周表示,它将收购JB Chemicals and Pharmaceuticals的控股权,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计划收购印度亿万富翁阿贾伊·皮拉马尔(Ajay Piramal)制药业务20%的股份。

该国的反托拉斯监管机构最近批准了Facebook对Jio的57亿美元投资,为在数字服务业务上进行大量较小规模的投资铺平了道路。

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的沙阿(Shah)先生说:“我们已经目睹了交易活动的增长势头,并且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加速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