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鲍威尔称若无财政刺激经济恐留疤NASDAQ挫

美联储(Fed)虽然一如预期凸显鸽派立场、暗示至少到2023年都不会升息,同时却也警告经济依旧面临风险,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那斯达克指数及费城导体指数走软,由科技类股领军拉回。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16日上涨0.13%(36.78点)、收28,032.38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25%(139.86点)、收11,050.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6%(15.71点)、收3,385.49点。费城导体指数下跌1.07%(23.65点)、收2,195.54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6日决定按兵不动、暗示至少到2023年为止联邦基金利率都会趋近于零,同时警告倘若国会未于疫情期间额外推出财政刺激方案,经济恐将面临风险。

FOMC会后声明中指出,未来要升息至少有两个条件,一是就业恢复极大化,二是通膨已攀升至2%、且「即将在一段时间内温和超出2%」。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原本在上述声明发布后跳升300点,但Fed主席鲍威尔于会后记者会上重申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是「大家此生以来最为严重的景况」,却让道琼回吐稍早涨幅。

鲍威尔表示,基于这些原因,Fed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实施「所有」振兴措施,当中包括每个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公债、不动产贷款抵押证券(MBS),直到经济已经复苏很久为止。

「股票」鲍威尔称若无财政刺激经济恐留疤NASDAQ挫

Charles Schwab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看过有这么多Fed官员恳求国会推出财政刺激方案。」「我认为,每当有人提起这个议题,大家就会意识到国会尚未推出额外刺激案,高风险资产也随之受压抑。」

Jones并警告,Fed描绘了一个利率必须至少三年保持在零的未来,这对经济来说,实非正面信号。

鲍威尔16日在记者会上则表示,经济恐将持续面临失业压力,以及租客因付不出租金遭驱逐、房屋遭法拍的风险。他警告,倘若没有额外的财政刺激方案驰援,经济势必会留下伤疤。

素有「尖牙股」(FAANG)之称的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应声拉回,分别下挫3.27%、2.95%、2.47%、2.45%、1.33%。其中,脸书因为市场传闻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准备对其提出反托拉斯告诉而走势疲软。

在个股变化方面,在线博弈及梦幻体育商DraftKings Inc.宣布成为美式足球队「纽约巨人」的独家在线博弈平台,股价逆势劲扬5.85%、收51.03美元。

伊士曼柯达在该公司聘用的特别调查委员会认为,其揭露美国政府贷款的方式并无违法之处后,股价飙涨36.6%、收8.51美元。

众所瞩目的云端软件及数据仓储服务商Snowflake Inc.,16日首度在纽约证交所(NYSE)挂牌交易,终场收在253.93美元、较IPO定价飙高111.6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