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债券」美债价格周四下跌,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67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周四下跌,引领殖利率小幅走升,但盘中稍早显示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攀升的数据,一度推动避险公债价格上涨。

「债券」美债价格周四下跌,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67个基点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持平,殖利率报0.1390%;5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96个基点,报0.3136%的水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67个基点,报0.7322%;3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0.80个基点,报1.5134%。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0.16个基点,报119.98个基点。

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Guy LeBas表示,随着美国股市跌幅缩小,盘中稍早的避险基调转为冒险。美债早盘大幅上扬后,看到走势出现了很大的逆转。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 截至10月10日止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了5.3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89.8万人。而前一周为84.5万人。

经济专家的预估中值为人数为82.5万人。这份数据发布之后,较长期美债殖利率触及日低。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Tony Rodriguez表示,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新增病例数上升以及美国经济缺乏更多财政援助是推动市场走势的中心因素。这两个因素显然都不利于短期增长。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为了与众议院民主党达成一项协定,他同意寻求比白宫提出的1.8万亿美元规模更大的抗疫刺激计画。

不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川普总统提议的援助计画规模比他能让参议院共和党同僚同意的要大得多。

此外,未来一周市场将迎接更多供应,财政部10月21日将标售220亿美元20年期公债,10月22日将标售170亿美元通膨保值债券(TIP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