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股票交易与投行业务强劲,高盛Q4每股盈余及营收双双优于预期

外电报导,美国高盛银行(GS US)周二公布的第四季财报,凭借着股票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的强劲表现,业绩大胜分析师预期。

周二高盛股价收跌2.26%,报294.2美元。

高盛每股盈余为12.08美元,优于路孚特分析师调查预估的7.47美元数字。营收达到117.4亿美元,较预估值胜过17.5亿美元。

执行长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财报发布会上说道:“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度过艰困的环境,并因此才有此各部门的强劲成绩,同时也能推进我们的策略优先事项。”

他继续提到:“我们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疫情下所需要的稳定性和喘息空间,但我们仍然准备好应对各式结果,并仍满足客户的需求。”

外界对于所罗门报以非常高的期待。上周摩根大通(JPM US)给出了破纪录的第四季交易和咨询服务业绩,帮助其获利大胜市场预期。

回到高盛,第四季股票交易员创造的营收,较一年前数字滑落40%至23.9亿美元,但胜过预估的18.9亿美元约5亿美元。但如同大部分同行,高盛的固定收益业务在第四季未达标,仅创造了18.8亿美元营收,低于预估的20.6亿美元。

「股票」股票交易与投行业务强劲,高盛Q4每股盈余及营收双双优于预期

投资银行营收成长27%至26.1亿美元,超车21.5亿美元的预估值,高盛称此亮眼成绩得力于股票承销和完成并购交易所产生的高营收。

资本市场管理咨询公司Opimas执行长Octavio Marenzi表示:“高盛的获利令人吃惊地好,…我们预期会有强劲表现,但高盛几乎在每个业务都表现超群。…高盛的经营专注在投资银行和交易,这也是其他银行表现优秀的部门,但高盛的业绩更胜一筹。”

在另一场发布会,高盛称相对于一年前所给出的目标,公司已有所进展,并再度承诺会达成自己所设下的中期与长期目标。

在美国前六大银行中,高盛在华尔街活动所产生的营收占了最大份额。在过去几年,因为是零售银行业务驱动金融行业的获利破纪录,此仰赖华尔街的特质令高盛处于不利位置。但现在高盛的模式,反倒成了一大优势。

大环境方面,美国美联储前所未有的行动,预料会令华尔街交易迎来大萧条以来最佳的一年。在此同时,投资银行业务会受惠于投资人对IPO的需求,以及破纪录的首度公开上市档数。

受惠于股票和债券承销量的飙高,2020年高盛投资银行部门创造了破纪录的94.2亿美元营收。高盛同期的交易部门,也因为市场整体活动蓬勃,创造了近十年最高全年营收,较2019年成长43%。

年初至今,高盛股价已上涨约11%,优于同期KBW银行指数下滑4.3%的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