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看好央行购债刺激债市殖利率大幅走低

「债券」看好央行购债刺激债市殖利率大幅走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迅速窜升,严重影响经济,各国祭出强力刺激政策救市,包括美联储(Fed)和其他央行扩大购买资产,投资人看好此举将缓解债市压力,周四(19日)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幅走低。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19日尾盘时,对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10.5个基点至0.417%;10年期公债殖利率大跌13.8个基点至1.121%; 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4.3个基点至1.745%。(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各国政府预计增加财政支出,全球央行采取干预行动控制融资成本,带动殖利率下滑。欧洲央行(ECB)周三晚间宣布7,500亿欧元(约8,190亿美元)的紧急购债计画,借此支撑欧洲经济。

日前,Fed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降至0%-0.25%,并计划透过资产购买向美国市场注入1兆美元。Fed周三晚间表示,该行将出手支援主要货币市场基金。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美国财政部考虑出售25年期和50年期公债,用于募集财政刺激方案所需的资金。

英国央行周四降息15个基点至0.1%,使利率来到历史新低,并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增购2,000亿英镑的英国公债和英镑非金融投资级公司债,至总计6,450亿英镑。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3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大增70,000人至281,000人。费城联准银行3月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36.7暴跌至负12.7,接近8年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