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疫情与经济担忧仍存道琼指数连续第3天下跌

美国股市周四开低走高但仍连续第三天下跌,因欧洲疫情加重,英国与法国先后推出新的限制措施来对抗疫情;美国上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5.3万人至89.8万人,创下7周以来新高,也显示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并不容易。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为了与众议院民主党达成协议,他同意寻求比白宫提出的1.8兆美元规模更大的救助计划,消息令股市的跌幅受控。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10月15日终场下跌0.07%(19.80点)、收28,494.20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47%(54.86点)、收11,713.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5%(5.33点)、收3,483.3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25%(6.07点)、收2,411.13点。

道琼指数权重5%以上的权重股当中,联合健康保险(权重7.43%)上涨0.85%,家得宝(权重6.62%)上涨0.16%,Salesforce.com(权重6.04%)下跌1.57%,安进(权重5.48%)下跌1.11%,麦当劳(权重5.25%)上涨0.89%,微软(权重5.10%)下跌0.54%。

经济数据部分,9月份进口物价月率上涨0.3%,年率下滑1.1%,符合经济学家的预估。10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较前月的15.0大幅攀升至32.3,远优于预期的14.5。10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则是较前月的17.0下滑至10.5,逊于市场预期的14.5。道富环球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Arone表示,美国就业市场虽然已经较今年三月最严重时期大幅改善,但要完全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正常水平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

「股票」疫情与经济担忧仍存道琼指数连续第3天下跌

MarketWatch投资专栏作家贺伯特表示,根据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财报,今年第三季,该公司旗下基金总共吸引了1,280亿美元的新增投资,但其中只有1.7%是流向股票基金,有76%是流向债券等固定收益基金,相比同期美股三大指数道琼、标普五百以及那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7.6%、8.5%、11%。贺伯特指出,基金的资金流向通常是市场的反指标,这也就意味着股市的前景仍然值得期待。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资深市场经济学家琼斯表示,随着拜登胜选的机率提高,投资人的目光也转向拜登所提出的绿色能源。景顺投信旗下的太阳能ETF今年以来上涨将近150%,而在上周,太阳能与风力发电企业新纪元能源公司的市值超过了大型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与雪佛龙。

投资人也普遍预期民主党胜选将会提出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这将不只带动疫情期间表现特别好的大型制药与科技股,也有望令传统的价值型股票包括银行、工业与能源部门等迎来复苏。事实上,自9月下旬以来,已经有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股价表现开始超过其同行的大型竞争对手。Pimco基金经理人Geraldine Sundstrom表示,复苏将是来自于绿色以及数位领域。

标普五百指数11大类股表现分别为:通信服务(-0.66%)、可选消费(0.09%)、基本消费(0.02%)、能源(1.17%)、金融(0.81%)、医疗保健(-0.72%)、工业(0.35%)、信息技术(-0.44%)、原材料(-0.27%)、房地产(0.47%)、公用事业(-0.06%)。

个股表现部分,科技龙头:苹果(-0.40%)、微软(-0.54%)、谷歌(-0.57%)、亚马逊(-0.75%)、脸书(-1.88%)。半导体芯片:美光(0.60%)、超威(-1.28%)、赛灵思(0.41%)、Nvidia(-0.89%)、得州仪器(-1.00%)、高通(-0.14%)、英特尔(0.56%)。台股ADR:台积电ADR(-0.51%)、联电ADR(-1.64%)、日月光ADR(0.71%)、中华电信ADR(-0.7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