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新纾困未见进展 道琼周三再跌约98点

美国新一轮纾困方案谈判仍未见实质进展,连5000亿美元“瘦身版”计画在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都遭到否决,打击投资人的信心。美股主要指数周三以平低盘开出后,一度作势反弹。其中,道琼指数开盘不到1小时涨约142点或0.5%,来到全日最高,但IBM、高盛和波音股价跌逾2%的压力下,终场倒吐约98点或0.4%,以近日低作收。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跌约0.2%、0.3%和0.8%。其中,以晶片为主的费半指数写下连七黑纪录,为近五年来最长跌浪。

「股票」新纾困未见进展 道琼周三再跌约98点

在美国总统大选倒数不到两周之际,参议院周三再次否决共和党提议的5000亿美元“瘦身版”经济刺激方案。共和党在参院是具有优势的多数党,但该方案以51对44票遭到否决,未能达到迈向程序化步骤所需的60票。

市场观望纾困方案最新谈判进展,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以「阳光、乐观」字眼,形容白宫与民主党的谈判。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将持续就新的折衷方案进行谈判。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正与佩洛西努力,以期敲定一份「合理」的财政刺激计划协议,但坦言谈判过程仍然存在不少分歧。

目前谈判仍存在变数,高盛认为,双方未能解决最大的分歧,估计难以在短期内有好消息。即使有协议,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由于存在分歧,可能无法赶及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通过方案。

与此同时,美联储(Fed)公布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报告显示,近期经济有轻度至温和(slight to modest)增长,显示复苏尚未加速,大部分地区的就业情况保持低增长,前景未明朗。

纽约股市21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收跌97.97点或0.35%,以28,210.82点作收,近28,196.39点的日低,日高在28,450.64点。30档成份股中只有八档收红,旅行家保险和迪士尼各涨5.83%和1.34%,是唯二涨幅逾1%个股。微软小涨0.07%,苹果跌0.54%。IBM、波音和高盛依序跌1.97%、2.02%和2.46%垫底。

「股票」新纾困未见进展 道琼周三再跌约98点

标普500指数跌7.56点或0.22%,报3,435.56点;那斯达克指数跌31.80点或0.28%,报11,484.69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再跌18.56点或0.78%,收在2,367.26点为10月8日以来的近两周新低,连七黑,亦是自2015年12月底以来最长的跌幅。成份股7档收高,其中泰瑞达急涨4.7%一枝独秀,是唯一涨幅逾1%个股。在下档个股中,智霖和德州仪器跌3%和3.12%垫底。连续两天反弹1.79%的台积电ADR翻空跌0.7%至87.64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88.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91.4亿股。

标普11大类股有九个类股收低,能源股卖压最重。通讯服务股涨幅最大。

即时通讯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猛涨28.3%,收在36.50美元的历史新高,因公司最新一季用户增长和营收均超过预期,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多的人注册该应用与朋友和家人聊天。这一消息帮助提振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脸书大涨4.2%是FAANG中最旺,推特大涨8.4%为标普成份股最大赢家。

规模较小的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也上涨近9%。

FAANG阵营第一家公布财报的影音串流平台网飞(Netflix)急杀6.92%是那指100最大鲁蛇,公司周一盘后公布第三季付费订户增幅未能达到预期,因串流媒体竞争加剧。

路孚特IBES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第三季业绩的84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5.7%的获利超出预期。

「股票」新纾困未见进展 道琼周三再跌约98点

财报优异,特斯拉盘后涨逾3%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电动汽车大厂特斯拉(TSLA US)盘后股价上扬,因该公司第三季财报表现优异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12.00点或0.04%,报28,146.00点。

特斯拉盘后股价上扬3.40%,报437.00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结果当季营收8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82.6亿美元。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为0.76美元,优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0.55美元。

铁路货运商CSX Corp(CSX US)盘后股价上涨3.91%,报81.8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三季每股获利虽由去年同期的1.08美元,向下降至0.96美元,但是表现仍优于市场分析师估计的每股获利0.92美元。

半导体制程设备生产商科林研发(LRCX US)盘后股价下跌1.27%,报361.98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预期年度第二季毛利率将落在45%至47%,中位数为46%,不如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46.6%来的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