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疫情冲击石油需求美国页岩油产量估连续3个月下滑

美国能源部11月16日发布的钻井生产力报告表示,美国七大页岩层包括阿纳达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鹰堡(EagleFord)、海恩斯维尔(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叠纪盆地(Permian)等,2020年12月的原油日产量预估将较11月的765.3万桶减少14万桶至751.3万桶,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较去年11月创新高的915万桶/日将减少164万桶/日,因油价与石油需求受到全球疫情冲击的影响。11月16日,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最新报价上涨0.2%至每桶41.41美元。

在三大页岩油产地当中,12月份,二叠纪盆地原油日产量预估减少3.7万桶至430万桶,巴肯页岩原油日产量预估减少3.3万桶至113.3万桶,鹰堡页岩原油日产量预估减少2.7万桶至98.3万桶。新井生产力最高的地区分别是鹰堡页岩(2,496桶/日)、奈厄布拉勒页岩(2,024桶/日)、巴肯页岩(1,917桶/日)以及二叠纪盆地(1,217桶/日),分别较前月减少25桶/日、20桶/日、383桶/日与65桶/日。

2020年10月,美国已开鑽但未完工钻井较前月减少86座至7,558座。其中,二叠纪盆地的未完工钻井较前月减少15座至3,565座,居次的鹰堡页岩未完工钻井较前月减少13座至1,139座。已开鑽但未完工钻井只需等待管线配套就可以立即投产,为生产商调节现金流量的重要工具。

「原油」疫情冲击石油需求美国页岩油产量估连续3个月下滑

美国能源部公布,11月16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096美元,创今年6月以来的新低;较前周下跌1.6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51.9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全面下跌。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凯瑟兰诺(JeanetteCasselano)表示,美国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从830万桶/日增加至870万桶/日,随着需求的回升,本周零售汽油均价也可望上涨。不过,疫情严重仍是主要担忧,未来几周需求仍可能下滑。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数据,11月16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较前周上涨1.2美分至每加仑2.12美元,较一个月前下跌4.3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49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近日陆续传出疫苗的好消息,这也意味着需求前景转佳以及短线的油价可能上涨。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本周将讨论是否将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3-6个月的时间。OPEC+原本预定明年一月起将调高生产配额200万桶/日,但由于近日全球第二波疫情来袭,欧洲国家再度进行封锁防疫,石油需求也受到影响。利比亚生产恢复也是OPEC+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该国原油日产量已经恢复至100万桶以上,相比9月初还不到1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