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脱欧后的英镑 专家:可能将越来越像新兴市场货币

「外汇」脱欧后的英镑 专家:可能将越来越像新兴市场货币

综合报道,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因脱欧协议的各种不同消息而动荡幅度较大,现在开始有专家主张,鉴于英镑的波动性,还有脱欧之后英镑在外汇市场的流动性前景等,似乎都让英镑不再是汇市中的顶尖货币,未来可能反要以新兴市场货币的眼光来看待。

据《CNBC》报导,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团队近日发布报告,指英镑在汇市的交易深度,理应要在动荡的市场中提供1个避风港,不过事实并非如此;美银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代表脱欧公投之后,其流动性状况崩解,且预计直到今年12月31日,也就是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都将持续恶化,流动性风险持续偏高。

美银分析师直指,投资人对英镑的观感,很可能已因脱欧而出现永久性地改变,未来看待英镑,可能将不能再以G10货币的框架来看待,其流动性的状况将越来越像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英镑升值阻力越来越大,传统的指标把英镑被低估的程度过份夸大了。

除了美银之外,汇丰(HSBC)全球外汇研究主管David Bloom日前也称,与一些G10货币相比,英镑已成了较具风险的货币,理由是英国选择离开像欧盟那样的大型单一经济体,而成为开放型的经济体,而货币也因为越来越像开放型经济体,而出现越来越大的波动。

G10货币指外汇市场中因稳定而最受欢迎的10种交易货币,除英镑外尚有澳币、加拿大币、欧元、日圆、纽西兰元、挪威克朗、瑞典克朗、瑞士法郎、美元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