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黄金」全球疫情仍持续蔓延 分析师认为金价有望止跌回升

金拓新闻报导,股市大跌也感染到黄金市场,上周五(2月28日)纽约黄金期货大跌75.8美元或4.6%成为每盎司1,566.7美元,创2013年6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杭特表示,股市大跌主要因为市场对武汉肺炎造成全球大流行的担忧进一步加深。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麦克凯则表示,当股市疯狂大跌的时候,黄金也会面临卖压,因投资人需要现金来缴交保证金。

「黄金」全球疫情仍持续蔓延 分析师认为金价有望止跌回升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讯息显示,3月1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湖北42例),新增疑似病例141例。截至3月1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2652例(其中重症病例71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4462例,累计死亡病例291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026例,现有疑似病例715例。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累计确诊8230例,新增1782例,死亡121例

黄金期货创新高的投机部位也是卖压加重的原因之一,麦克凯指出,黄金期货的投机净多单处于历史新高水平,意味多头都已经进场,市场已无太多新增买单来持续推升价格,因此当卖压引爆的时候,就容易造成多杀多的局面。不过,他仍认为金价在初步的卖压之后有望回稳,可能本周就能够找到止跌的支撑价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月28日报告显示,截至2月25日,纽约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创新高的353,649口减少5%至335,865口。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3.2~3.6)金价预期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47%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3%预计将会下跌,20%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67%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19%认为将会下跌,15%认为将会盘整。金价上周的跌势则显然没有在预期当中,因上周调查显示93%的分析师看好金价上涨,普通投资人也有73%看涨。

「黄金」全球疫情仍持续蔓延 分析师认为金价有望止跌回升

凤凰期货期权公司董事长格雷迪表示,本周金价仍将看好,因2019冠状病毒的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因此金价虽然出现震荡,但预期仍将具有支撑。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Adrian Day也认为金价仍然看好,因为当市场上不确定因素升高的时候,金价通常能有较好表现。RJO Futures资深商品交易员帕维罗尼斯则是提醒,股市跌深之后的反弹可能对金价造成压力,因这会降低黄金的避险需求。

加拿大丰业银行商品策略师席尔斯最新报告预估2020年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625美元,较原先的预估上调1.5%,并预期今年金价的高点可望达到每盎司1,750美元,因包括经济担忧、股市下跌以及货币宽松等都将支撑金价。报告也预估今年的平均银价为每盎司19美元,并预期铂金价格将可望重回每盎司1,000美元以上价位,而表现最强势的钯金有可能上涨至每盎司3,00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