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上海将作为唯一主宾市参展服贸会

人民网上海9月1日电 (龚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今日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上海将作为唯一主宾市应邀参展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据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介绍,上海主宾市展区将集中展示上海服务贸易30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涵盖以技术服务、金融服务、运输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贸易,以文化服务、境外消费、中医药服务为核心的生活性服务贸易。目前,服贸会上海交易团已组建完毕,注册企业346家。

近年来,上海服务贸易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2019年,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1843.8亿美元,约占全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2020年上半年,虽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上海服务贸易出口303亿美元,仍实现同比正增长。

专业管理和咨询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技术服务等高附加值领域已逐步成为上海服务出口的主要增长点,占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60%以上。2019年上海服务出口排名前100名的企业中,有79家年服务出口额超1亿美元。上海服务贸易企业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除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大型运输企业外,生物医药研发、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的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上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