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的“ V型复苏”将在2020年下半年放缓

导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兼亚太地区研究主管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r)表示,中国的经济复苏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降温。斯宾塞表示,尽管中国国内需求的环比增长率已基本恢复,但前进的速度可能会放缓。

德意志银

这张摄于2020年3月30日的照片显示,一名员工在中国东部安徽省淮北市的一家工厂的电池生产线上工作。

STR | 法新社| 盖蒂图片社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亚太区研究主管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r)表示,在中国经济从年初低点强劲反弹之后,到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可能会降温。

斯宾塞(Spencer)周一对CNBC的“ Squawk Box Asia”节目说:“中国显然正在迅速摆脱Covid流行病。” “自2月中旬以来,所有数据都指向V型恢复,因为我们将要取得进展。”

不过,根据Spencer的说法,未来的前景似乎不太清楚。他说,由于人们要么被束缚,要么选择不外出,冠状病毒大流行对消费活动的影响“至为重要”。

“当您查看中国数据时(不包括仍关门的电影院和人们仍然不愿进大饭店的餐馆),截至5月,商品零售几乎完全恢复了季节性调整后的水平, Covid级别,” Spencer说。

由于中国国内需求的复苏,他说:“由于与正常活动的差距较小,因此连续增长速度只会越来越慢。”

同时,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医疗设备的销售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出口增长贡献者”,尽管经济学家表示这可能会“逐渐减少”。

最近的经济数据继续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复苏。6月份,官方和私人的Caixin /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显示该行业与上月相比有所增长。

斯潘塞说,从其他外部需求来源来看,中国的技术周期是“最大的惊喜”。

他说:“技术周期在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转正,这将是该地区与美国和欧洲相比的一个重要差异,实际上,这一趋势仍在继续,也许还可以在家中工作。”

不过,这位经济学家补充说:“如果您看一下中国进口的电子设备,这将使其出口增长一到两个月,那么这表明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这一切都会放缓。”

斯宾塞说:“全球其他地区GDP的两位数下降确实将严重打击下一季度的中国出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