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部分边境解封+美钻井数创45年新低,WTI飙2个月来新高

「原油」部分边境解封+美钻井数创45年新低,WTI飙2个月来新高

全球各地陆续传出开始放宽旅游禁令,再加上美国钻井台数量创下1975年以来新低,带动油价在亚洲时段应声大涨逾4%,美国西德州原油期货价格创下3月中旬以来新高。

而受到新冠肺炎影响,原油出现供需失衡,导致油价先前经历一波大跌后,冲击美国页岩油开采活动,据美国油服公司Baker Hughes 数据显示,美国5月第一周石油和天然气的钻井台数量下滑34座,总数降至374座,创下1975年以来的新低。

美国能源企业正大举退场,油价的低迷使得企业开始大幅裁员,削减预算,取消合约和关闭油井。Baker Hughes 表示,在短短八周的时间里,有53%活跃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已经关闭。

Baker Hughes的钻井台数据一直是能源产业的关键指标,因为钻井台数量与原油产量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自今年三月中旬美国原油产量来到每日1310万桶高峰以来,目前美国页岩油每日已减产120万桶,减幅约达9.2%。

另外,外媒周一(18日)报导指出,中、日、韩三国已就放宽商务活动的边境管制事宜进行磋商,以协助三国间商业活动的恢复。

此外,意大利从6月3日起将重新开放民众出境旅游,同时外国游客也可入境。而波罗地海三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已取消三国间的旅游限制,同时欧盟也呼吁成员国重新开放边境管制与解除旅游禁令,为油价需求面带来好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