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苹果服务大集合“Apple One”将现身!为营收添柴火

「股票」苹果服务大集合“Apple One”将现身!为营收添柴火

服务业务对苹果获利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对苹果投资人而言,本次苹果秋季发表会的看头不是新款iPhone或Apple Watch,而是名为「Apple One」的付费订阅服务组合,可望为营收续添成长动能。

CNBC、9to5Google报导,苹果将于9月15日举办在线秋季发表会,根据9to5Google在Android版Apple Music应用程序找到的代码,当中包含字串「Apple One」,显示先前媒体的爆料并非空穴来风。

据彭博社8月13日报导,随着硬件销售持续下滑,苹果计划推出「Apple One」付费订阅服务组合,希望借此创造更多经常性收入,最快会在10月与新款iPhone一同问世。

当中除了包含Apple News+、Apple Arcade和Apple Music等现有服务外,还将新增付费订阅的在线健身课程,让使用者可透过iPhone、iPad和Apple TV在家健身,预料将对新创健身公司派乐腾(Peloton)和Nike构成直接威胁。Nike旗下拥有名为「Nike Training Club」的居家运动应用程序。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 8月曾出具报告写道:「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订阅服务组合是苹果能够使用的一项利器。」

Huberty指出,Apple One将凸显苹果服务的独特性,让相对冷背的服务增加用户数量,并透过整合Apple Pay和Apple Card,将使用者包裹在苹果生态系统中。目前苹果设下2020年底达到6亿名付费订阅用户的目标,Huberty认为,Apple One将帮助苹果达成甚至超越这项目标。

自去年推出Apple TV+、Apple Arcade和Apple News+以来,苹果尚未公布上述服务的付费订阅用户数量。Apple Music则拥有超过6,000万名订户。苹果今年稍早表示,旗下付费订阅用户已达5.5亿人,其中包括App Store应用程序订户。

苹果服务业务营收不断创新高。根据苹果7月发表的最新财报,2020会计年度第三季,服务营收年增15%至132亿美元,创该公司史上新高,占该季总营收的2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