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英国GDP减幅破纪录!但电信利多提振泛欧指扬

「股票」英GDP减幅破纪录!但电信利多提振泛欧指扬

瑞士电信业者Sunrise Communications获收购,电信类股飙涨。投资人忽视英国GDP崩盘,聚焦好转数据,泛欧指连四涨,再创近三周新高。

周三(12日)泛欧STOXX 600指数大涨1.11%(4.12点)、收374.88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2.04%(125.78点)、收6,280.1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86%(111.74点)、收13,058.63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90%(45.32点)、收5,073.31点。

美国业者Liberty Global出价68亿瑞士法郎(74亿美元),并购Sunrise,Sunrise股价暴冲26.8%、创空前新高。Sunrise最大股东Freenet跟涨、飙高16.8%。电信类股上扬1.7%,在各类股中涨幅居冠。

分析师说,整并有利电信业,可以降低价格竞争压力、改善资本报酬。

英国第二季GDP萎缩幅度空前、季减20.4%、减幅创各主要经济体之冠。英国财长RishiSunak说:「今日数据证实苦日子到来,数十万人丢掉工作,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人失业」。英国GDP连两季下滑、正式进入衰退。外界也质疑英相强森防疫不力,英国疫情死亡率为欧洲之冠,已有超过5万人过世。

不过英国6月份产出月增8.7%,优于市场预期的月增8%,增幅创单月新高,让市场倍感振奋。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说,民主党和川普当局在新一轮纾困案上,立场仍天差地远。

荷兰银行(ABN Amro)跳涨8.1%,该行第二季获利击败预期,并宣布企金业务重整、要退出贸易和原物料融资交易。

餐点外送平台Just EatTakeaway.com走高3.2%,2020年上半,该公司的营收和基本获利均攀升。

英国网络流行服饰商ASOS飙高13.3%,该公司销售和获利的年度展望,远优于市场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