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张燕生:佛山企业家挂钩不脱钩,合作不对抗,开放不封闭。

2月16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由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佛山市贸促会、佛山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行业品牌数字化发展论坛暨2023湾区(佛山)首届数字贸易与传播生态大会以《加快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讲解了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全球化背景和国内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及佛山市应如何利用数字转型打造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他提到:经济越不好,数字经济就越好,数字技术就越好,数字贸易就越好。佛山一直是靠市场打天下,民营企业打天下,中小微企业打天下。中美的脱钩,基本上很难逆转。但是,95%和安全不相关的贸易和产业,任然可以保持强劲增长,佛山企业怎么做好周边东亚东南亚贸易、欧洲贸易、对美贸易,对佛山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佛山企业家要挂钩不脱钩,合作不对抗,开放不封闭。要用市场的力量,用企业的力量,用地方的力量,仍然保持我们和世界的紧密的贸易和经济联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