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憧憬疫苗报喜美股续扬标普与那指再写新高

英媒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计划在11月大选前推动新冠肺炎疫苗面世的同时,美国批准以康复者血浆治疗患者,这类消息大大提振“市”气,以波音为首的航空相关类股涨翻天,加上重磅股苹果股价续涨1.2%,首次站上500美元大关,美股道琼及标普周一开高走高,道琼拉尾盘再涨约378点或1.4%,连三红,收复28,000点整数关卡,创近半年新高。标普和那指各涨约1%和0.6%,再创新高。

「股票」憧憬疫苗报喜,美股续扬,标普与那指再写新高

个股方面,过去八个交易日只有一天收小黑的特斯拉,短线飙涨675.59美元或49%后,周一盘中一度追高79.02美元或3.85%,创下2,129美元的日高暨历史新高,其后惨遭倒货,由日高重摔202美元或9.5%至1,927美元的日低,终场收跌35.78美元或1.75%至2,014.20美元,守住2,000美元的重要关卡。

同日,由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以257票支持、150票反对通过为邮政部门拨款250亿美元的议案。但相关议案仍要通过参议院,并经总统签署后才能落实。

美国新冠肺炎新确诊数字持续下降,带动市场乐观情绪的同时,美国食物及药品管理局(FDA)紧急授权对留院新冠肺疫病人使用血浆疗法。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传美国总统川普正考虑加快于大选前,在美国使用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的英国疫苗。

另一方面,美国银行(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指表示,股市已经对央行的宽松政策“上瘾”,随全球各国政府、央行持续推出刺激政策推升通胀,加上美元明显贬值,整体前景将再次变得更有利于价值股。

不过,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调查显示,有三分二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美国仍陷于2月开始的衰退当中。有八成受访者表示,目前最少有25%机会出现“双底衰退”。另外,有一半受访分析师预期,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要待2022年才可回复至去年第四季水平。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国会有需要延长援助经济措施,22%预期新一轮纾困方案规模应介乎1.5万亿至2万亿美元。

此外,市场也高度关注美国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四将于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网上年会发表讲话。

「股票」憧憬疫苗报喜,美股续扬,标普与那指再写新高

纽约股市24日收盘时,道琼续扬378.13点或1.35%,以28,308.46点作收,与日高28,314.94点相近,为2月21日以来的收市新高,与去年封关水准只有0.81%的差距。成份股中的波音大涨6.43%最威,DOW涨5.8%紧追其后。全球第一企的苹果股价再涨1.2%连五红,收在503.43美元,再创新高。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大摩)将苹果目标价由431美元大幅上调21%至520美元,重申“增持”评级,认为股价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该公司将于周五进行1拆4拆股的作业。

标普500指数周一上涨34.12点或1.00%,收在3,431.28点;那斯达克指数再涨67.92点或0.60%,至11,379.72点,两大指数同创新高,今年来各涨了6.2%和26.8%。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继上日出现四个交易日首红涨17.29点或0.79%后,再涨21.04点或0.96%,报2,219.37点;成份股中迈威尔涨3.75%称王,科锐、美光、高通、应材、安森美和科磊涨幅都超过2%。台积电ADR涨0.71%至78.90美元。芯源跌1.7%是唯一跌幅逾1%个股。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89.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95.3亿股。

在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中,除医疗保健类股外,其余类股均收涨。能源股和金融股涨幅最大。

而疫苗的消息助美国航空股成为盘面主要亮点;美国航空大涨10.5%是标普成份股最大赢家,达美航空急涨9.3%,西南航空跳升6.5%,联合航空劲扬9.9%。

「股票」憧憬疫苗报喜,美股续扬,标普与那指再写新高

美股盘后小跌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下跌,电力业者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OR US)盘后股价下跌,因该公司调降全年度财测指引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滑8.00点或0.03%,报28,231.00点。

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盘后股价下滑6.48%,报39.24美元。该公司将全年度每股获利预估区间由2.20美元至2.50美元,向下调降至1.30美元至1.60美元,此一预估区间也不如市场分析师预期的2.32美元至2.49美元乐观。

总部位于香港的医疗保健服务业者国际脐带血库企业集团(CO US)盘后股价上涨3.59%,报3.75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在截至6月底止的年度第一季营收2.809亿元人民币、每股获利1.09元人民币,双双表现优于去年同期的营收2.734亿元人民币、每股获利0.89元人民币。

制药商La Jolla Pharmaceutical Co(LJPC US)盘后股价上涨7.43%,报4.05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根据提交给美国证交所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David A. Ramsay购入价值187,456美元自家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