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受钢铁需求前景影响,中国铁矿石期货创两周新高

在全球经济活动前景改善的背景下,对中国钢铁产量和需求进一步回升的预期提振了铁矿石期货价格。

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准铁矿石收盘上涨1.1%,至每吨854.50元人民币(125.21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其结算价为850元,是8月20日以来的最高价。

钢铁需求 铁矿石 期货

下午交易中,该炼钢原料的基准价格在新加坡交易所上涨1.3%,至每吨121.10美元。

自五月下旬以来,中国的铁矿石价格已占全球钢铁产量的一半以上,每吨已飙升至每吨100美元以上,上月创下了多年高点,主要是受刺激性建筑热潮推动的强劲内需。

SteelHome咨询数据显示,现货价格徘徊在6-1 / 2年高点附近,周二基准62%材料价格为每吨126美元。

华侨银行(OCBC Bank)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 120美元以上的价格对我来说似乎有些不足,但在这种环境下很难看跌。” “任何技术性调整可能都很浅,铁矿石可能会在100美元上方找到强劲支撑。”

基础知识

*欧洲,亚洲和北美的工厂在8月份继续摆脱了冠状病毒的阴霾,这激发了人们对在年底前全球经济活动回升的希望。

* Mysteel咨询公司报道,中国钢价本月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因为近期的强降雨和洪水以及新推出的建设项目之后的重建工作可能会特别刺激螺纹钢需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上涨0.1%,热轧卷和不锈钢收盘基本持平。

*某行业组织称,预计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将达到218万辆,同比增长11.3%。

焦煤上涨1.9%,焦炭上涨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