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债券」美国疫情复发 10年债殖利率创6周新低

「债券」美国疫情复发 10年债殖利率创6周新低

上周五(26日)美国公债殖利率下跌,使上周跌势进一步再扩大。原因是美国武汉肺炎疫情复发,得州和佛罗里达州取消部分重启经济措施,从而削弱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并带动投资人对于避险资产的需求。

纽约债市26日尾盘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8个基点至0.636%,使上周跌幅扩大至6个基点;道琼市场数据显示,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下午3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跌至5月14日以来新低。

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1.8个基点至0.166%,创6月2日以来新低。2年期和10年期公债殖利率已连续3周整周呈现下跌。

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4.5个基点至1.372%,创5月15日以来新低,上周累计下跌9.7个基点。(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疫情出现明显回温,得州和佛罗里达州通报的确诊病例数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四(25日),得州新增超过6,000人确诊,州长宣布暂缓重启经济,并要求人数超过100人的大型户外聚会,必须获得地方政府核准。佛州在一天之内通报9,000例确诊人数,当地酒吧也在上周五遭下令关闭。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警告,该州可能需要重新考虑重启经济计划。这使得投资人更加担心,美国经济恢复正常可能会拖延更长的时间。

由于美国疫情挥之不去,上周五美股遭受重创。标普500指数重挫2.42%,过去一周累跌2.8%。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5月消费者支出月增8.2%,创有纪录以来最大单月增幅,但5月人均收入写下4.2%的跌幅。密西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先前公布的78.9下修至78.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