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美元示弱+预期Fed维持鸽派,纽约期金周一涨0.81%

黄金价格周一上扬,因美元示弱,且有关美联储本周将维持其鸽派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了避险黄金的投资魅力。

「黄金」美元示弱+预期Fed维持鸽派,纽约期金周一涨0.81%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15.80美元或0.81%,报每盎司1,963.7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上涨16.32美元或0.84%,报每盎司1,956.86美元。

纽约汇市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一(14日)下滑0.30%,增强了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由于美元承受相当大的压力,金价上涨。同时,还看到美国财长努钦暗示,希望达成某种形式的财政刺激协定,这将进一步削弱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仍有可能与美国国会达成协议,提供更多与疫情相关的联邦援助。

受全球央行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而实施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推动,今年金价已上涨29%。

目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的政策决定。同时,市场人士还在等待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的政策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