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38州疫情恶化 道琼回跌397点 标普及那指连五涨后下滑1.1%及0.9%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300万例,德州继佛罗里达州之后也出现单日确诊破万的纪录,投资人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同时,白宫一名助理透露,川普政府想为新一个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设定上限,美股主要指数周二呈现开跌震荡上扬再走低格局,连二红的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下挫397点或1.5%,以接近日低作收,26,000点整数关卡遭跌破。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约1.1%和0.9%,同现六个交易日首黑。

「股票」38州疫情恶化,道琼回跌397点,标普及那指连五涨后下滑1.1%及0.9%

同日,美联储(Fed)官员们相继发言提到疫情重燃可能威胁美国复苏的步伐。

美国周一最少38个州疫情再度恶化,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纽约病例持续减少,但在美国其他地区通报感染率持续上升,主因是美国总统川普企图淡化疫情的言论。

美国食物及药品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表示,由于检测量不足、各州测试资源供不应求,美国控制疫情的能力仍相当有限。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认为,若爆发第二波疫情,美国失业率恐将于今年全年上升至12.9%。

此外,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州政府决定即日起无限期关闭与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边界,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谈到复苏之路还很长,「美国各地新冠病例激增使消费者更加谨慎,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来帮助经济从危机中全面复苏。」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Raphael Bostic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扩散可能削弱信心,威胁美国复苏的步伐,因为企业和消费者都搁置计划。

纽约股市7日收盘时,道琼大跌396.85点或1.51%,以25,890.18点作收,日低和日高各落25,866.58点和26,174.93点;标普500指数跌34.40点或1.08%,收在3,145.32点;那斯达克指数跌89.76点或0.86%,至10,343.89点,迭创新高点之旅暂止。

「股票」38州疫情恶化,道琼回跌397点,标普及那指连五涨后下滑1.1%及0.9%

以晶片股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也翻空跌27.04点或1.32%,报2,019.77点;30档成份股只有四档收红,凌云逻辑涨0.98%称王,美光和科锐各跌3.59%和4.22%表现垫底。台积电ADR翻空跌1.89%至60.72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约104.4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25.8亿股。

沃尔玛股价周二大涨6.8%至126.95美元,为5月18日以来收市新高,傲视道琼成份股其他同侪。因有媒体报导,沃尔玛即将推出会员计划,成为亚马逊Prime会员计划的直接竞争者。亚马逊股价翻空跌1.9%。

FAANG和微软六大科技强咖唯脸书收小红涨0.24%,两大科企苹果和微软各跌0.31%和1.16%,同步自历史高位回落。

媒体报导,沃尔玛将在7月推出沃尔玛+会员项目,与亚马逊竞争。沃尔玛+年费将为98美元,包括食品杂货和普通商品的当日送达等额外费用制药业者Novavax Inc股价逆势飙涨31.6%,因为美国政府向该制药商注资16亿美元,用于一种可能在美国使用的冠状病毒疫苗的测试、商业化和生产。

标普11大类股只有必需消费品股升1%,其余10个类股下跌,能源股跌逾3%最伤,金融及工业股跌约2%;非必需消费品、房地产及资讯科技股跌1.7%、1.6%及1.1%。

疫情重燃,打击疫后复苏概念股,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邮轮股RoyalCaribbean和Norwegian Cruise Line皆在重伤区,联合航空收盘大跌7.55%是标普成份股第二大鲁蛇,只比重挫7.9%的TechnipFMC稍好而已。

电动车巨擘特斯拉像是打不死的「小强」,市场热钱追捧,股价在连续五天大涨411.84美元或42.9%后,周二一度再追涨57.92美元或4.2%,写下1,429.50美元的日高暨历史新高,终场涨幅急缩三分之二,无力站稳1,400美元天关,收高18.28美元或1.33%至1,389.86元。

「股票」38州疫情恶化,道琼回跌397点,标普及那指连五涨后下滑1.1%及0.9%

美股盘后上涨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上扬,生命科学设备生产商GenMark诊断公司(GNMK US)盘后股价上涨,涨势相对醒目,因该公司第二季营收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提振了股价行情。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12.00点或0.05%,报25,782.00点。

GenMark诊断公司盘后股价上涨10.33%,报17.20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二季的初步财报,结果当季营收4,010万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3,140万美元。

提供特殊记忆体解决方案的世迈环球控股(SGH US)盘后股价上涨1.72%,报27.21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三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由去年同期的0.34美元,向上升至0.70美元,表现也优于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0.67美元。

牛仔裤品牌业者Levi Strauss % Co(LEVI US)盘后股价下跌4.56%,报13.2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二季净营收较去年同期萎缩62%,至4.98亿美元,也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5.193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