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BofA: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 印度的GDP将在21财年收缩3%

导语:在基本情况下,印度储备银行将在10月之前将利率降低0.50%,如果经济收缩5%的更高水平,则到12月降息总计将高达1.50%。

GDP

美国银行证券的基本情况估计为收缩3%,假设经济从8月中旬开始全面开放。

一家外国经纪人周四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假设经济从下个月开始全面开放,印度的GDP将在21财年收缩3%。美银证券还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通过购买高达95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来将财政赤字货币化,其1,270亿美元的重估储备金也可能用于对国有银行进行资本重组。

由于大流行的影响,经济学家一直在大幅下调其对21财年的增长预测,包括印度储备银行(RBI)在内的所有观察员现在都认为印度GDP将紧缩本财年,有些估计负增长幅度高达7%。

美国银行证券的基本情况估计为收缩3%,假设经济从8月中旬开始全面开放,如果危机持续,则可能升至5%。印度经济学家Indranil Sen Gupta告诉记者,他的估计是较为乐观的估计之一,而且对COVID-19冲击的可能性与其他估计不同。他说,这是目前尚无法确定的健康紧急情况。

他说,4月和5月的严格封锁对年度GDP产生了3个百分点的影响,随后由于开放程度有限,每月的影响已降至每月1个百分点。印度的GDP增长率在2019-20年度减速至4.2%,为十年来最低。古普塔说,增长潜力超过7%。

他说,在较低的基础上,FY22的GDP增长率将达到9%,并补充说两个财政年度(FY21和22)的平均增长率为3%,这意味着COVID- 19大流行使印度经济倒退了一年。

目前印度最大的优势是印度储备银行在过去几个月中积累了超过5,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正是由于这种基调,该国目前并未被该国与其他新兴经济体放在一起。 , 他说。

他说,农村地区也是一个相对亮点,因为更好的季风将使夏季作物获得正常的收成,而且感染COVID-19的情况也较少,他估计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将增长3.5%。增长。

然而,另一方面,印度人口众多,医疗基础设施有限,并且在感染曲线上升时开放了经济,导致一个月内病例增加了三倍。他说,这是目前最大的弱点。

他说,在基本情况下,印度储备银行将在10月之前将利率降低0.50%,如果经济收缩5%的更高水平,则到12月降息总计将高达1.50%。他说,但是,由于批发价格上涨的僵硬,实际利率上升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他补充说,这一点需要引起注意。

他说,印度的银行需要超过70亿美元的资本重组支持,这将确保它们继续放贷,并补充说,由于未来存在NPA的担忧,银行家应避免回避贷款。

考虑到安排资金的困难,政府可以考虑将RBI的重估储备金用于银行资本重组。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采取这一有争议的措施时,他说,鉴于这种情况,这是最佳选择,因为它不会给财政状况带来任何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