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首药控股荣获健康中国论坛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1月10日消息 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1月9日在北京举行,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促进背景下医药医保政策、医药器械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同时发布了年度十大人物、十大医药人物、十大创新药物、十大医疗器械、十大医养项目、十大AI医疗创新项目,经过评选公示,首药控股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首药控股
首药控股

据悉,首药控股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0项,取得授权36项,荣获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9项,获得国家一类新药临床批件14个,其中4个进入二期临床,10个进入一期临床。特别是治疗非小细胞肺癌SY-707新药已进入临床二期阶段。

“把肿瘤当成感冒来治”是董事长李文军的理想,也是首药控股的发展理念。李文军接受媒体采访说:“让中国老百姓一旦患上肿瘤,能够花治疗感冒的钱来治病,不再为医疗费昂贵而忧,同时,无论患上什么癌症,吃上我们中国人自主创造的新药,能够像治疗感冒一样容易治愈。”

谈到首药控股的经营和发展,李文军说:“首药控股人始终牢记“造中国老百姓患者能够吃得起的新药”这一初心,专注于肿瘤与糖尿病一类新药的研发,只要大家发扬“两弹一星”老一辈科学家的务实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有耐心,攻坚克难,首药控股一定会创造出颠覆性的肿瘤新药。

“健康中国”年度论坛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最强的会议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大健康、大行动、大促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