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顾虑中禁令!传字节跳动与美协商保留TikTok所有权

「股票」顾虑中禁令!传字节跳动与美协商保留TikTok所有权

中国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遭川普政府封杀,必须在9月15日前卖给美国企业,否则禁止在美国营运。最新消息传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与美国政府协商,盼能不需完全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华尔街日报》9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日前中国祭出技术出口新规,让TikTok的交易谈判出现变数,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可能的解决方案,例如保留TikTok美国业务的部分所有权,但将TikTok数据的营运控制权卖给美国企业,以同时满足美中政府的要求。

报导指出,双方协商已进行数个月,因情况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政府是否愿意接受上述解决方案。

8月6日,川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45天内出售TikTok的美国业务,否则将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企业与字节跳动交易。8月14日,川普再签署另一项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在90天内完成交易,并完全删除该公司储存的所有美国使用者数据。

8月28日,中国商务部突然修正《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增的项目包括「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和「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被列入限制出口名单中,让外界认为是为了阻扰接近达成的TikTok出售美国业务交易。

目前争取购买TikTok美国业务有两大主要买方,包括微软和沃尔玛联盟,以及甲骨文(Oracle)与字节跳动部分投资方建立合作关系,如红杉资本、美国股权投资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 LLC。

在此之前,推特曾向字节跳动表达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意愿,但出价仅接近100亿美元。此外,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曾接洽字节跳动,但后来决定退出谈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