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马来西亚疫苗接种计划2月底启动经济可望逐步复苏

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放宽以及疫苗接种计划将于2月底启动,经济可望于短期内逐步复苏

马来西亚经济学者表示,马国政府顷宣布自本(2021)年2月19日至3月4日延长雪兰莪州、吉隆坡、柔佛州及槟城州继续实施「行动管制令2.0」,并禁止跨州跨县,以防范新冠病毒持续恶化。惟其他州属,包括吉打州、霹雳州、森美兰州、马六甲州、彭亨州、登嘉楼州、沙巴州、吉兰丹州及二个联邦直辖市(布城及纳闽),将从行动管制令转为「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基于玻璃市州的确诊病例较低,是唯一将转为「复苏式行动管制令」的州属。随着马国政府解除多州行动管制令,并放宽部份管制措施,加上第一阶段疫苗接种计划预期于本(2)月26日启动,而整个计划将分三期落实,并于2022年2月结束,对提振经济及就业市场带来信心,马国经济可望于短期内逐步复苏。

「财经」马来西亚疫苗接种计划2月底启动经济可望逐步复苏

马国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将涵??盖50万名公共领域及私人领域医疗工作人员,以及必需产业和保安服务的前线人员;第二阶段(4月至8月)将涵盖940万人,并以年龄65岁以上和高危族群为主;最后阶段则将涵盖1,370万人,锁定18岁或以上国民和非国民。

马国政府早前公布首批100万剂辉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的疫苗将提前于2月21日运抵马国,其余则分别于第二季、第三季及第四季运抵170万剂、580万剂和430万剂。但却未披露英国制药厂阿斯利康公司、中国北京科兴生物技术公司、中国天津康希诺生物公司(CanSino)和俄罗斯Sputnik V公司的疫苗运抵时间。

随着马国即将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马国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厂商被认为是疫苗处理、存储和配送的受益者。此外,经济活动重启将有利于营造业及建材领域,以及复苏主题领域,例如博奕、航太、银行及消费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