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原油」市场情绪乐观 Brent原油叩关60美元

周五(5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上涨,Brent原油接近每桶60美元关卡,而WTI原油本周大涨约9%,部分支撑力来自能源需求转强的预期,以及OPEC的产量限制。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Eugen Weinberg 表示,「除了因为价格明显上涨带动投资需求增加,实物市场看起来也越来越紧绷。」

3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或近1.1%,收每桶56.85美元,为去年1月21日以来最高点,本周上涨8.9%。

4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或近0.9%,收每桶59.34美元,为去年1月29日以来最高点,本周上涨7.8%。

Brent原油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为去年6月5日止以来最长涨势。当时为连续7日上涨。

Schneider Electric 全球研究和分析部门经理Robbie Fraser 表示,Brent 原油正在测试重要的60美元关卡,倘若成功,「这将是新冠病毒开始对原油价格产生严重冲击以来,原油价格首次突破该水准。」

「该走势表明,自2020年末开始出现持续的广泛涨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更广泛的市场乐观情绪和全球疫苗成功部署的推动。尽管近期有些阻力,但长期乐观情绪仍然保持不变,带来了稳定的支持。」

「原油」市场情绪乐观 Brent原油叩关60美元

Weinberg 指出,由于需求强劲,尽管价格上涨,沙特阿拉伯3月也不会为亚洲客户提供折扣,尽管大众预期降价,但他们将保持价格溢价。

他认为,市场与主要石油生产国对石油需求的乐观情绪过高了。这乐观情绪预期明年初就能返回2019年的需求水准,但「我们认为这样的预期太高了,且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价格就会修正。」

提到沙国自愿每月减产100桶的做法,WTRG Economics 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 告警,「该国也可以很轻易地让这些石油返回市场。」

他认为,如果Brent原油达到60美元水准,沙特阿拉伯可能会试图降低价格。

「要把Brent 原油价格压在60美元以下的一大原因就是,Brent 到该水准,WTI 原油将远超过每桶55美元,会使几乎所有美国页岩油都有利可图。到55美元,美国钻井机和完井量就会有足够的增加量,可扭转产量下滑的趋势,如果WTI 维持在55美元,6个月内美国将能向市场投入更多原油。」

贝克休斯周五报告,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机连续11 周上升,表明产量有上升可能。

其他能源商品

3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3%,收每加仑1.6493美元,本周上升6.2%。

3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升0.8%,收每加仑1.7137美元,本周上升7.2%。

3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滑7 美分或近2.5%,收每百万Btu 2.863美元,但盘中高点达3.057 美元,为去年11 月以来首次突破3 美元关卡。本周天然气涨幅近12%。

Schneider Electric. 商品分析师Christin Redmond 表示,「本周价格上涨是因为天气预报显示,全美大部分地区在2月多数时间都处于极度寒冷的温度,这应会强劲提升天然气的取暖需求,并让库存水准快速下降。」

EIA周四报告称,截至1月29日的一周内,国内天然气供应量减少了1920亿立方英呎,比5 年平均减少程度多了46亿立方英呎。「因此,库存盈余量下降至7.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