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黄金」美元走弱以及殖利率低迷将成为推升金价的主要动力

金价近期徘徊在每盎司1,900美元价位附近,分析师认为如果金价再度回升到每盎司1,950美元以上,就可以重新确立多头的走势,特别是当前由于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扩散,市场上对于经济增长的忧虑也始终挥之不去。10月23日,全球新冠肺炎单日确诊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9万人。

长期来说,美元走弱以及美债的低殖利率将持续成为推升金价的主要动力,金价仍有回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新高价位的可能。10月23日,美国十年公债的殖利率为0.85%,计入通膨影响的实质殖利率则为-0.90%。纽约黄金期货电子盘最新报价下跌0.16%至每盎司1,902.1美元。分析师认为,只要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价位,长期的多头格局就没有破坏之虞。

高盛报告预估,考虑到美元下行、通膨预期以及进一步经济和财政刺激的前景,2021年大宗商品将迎来结构性牛市。报告预计标普高盛大宗商品指数未来12个月的报酬率为30%,建议投资者做多黄金、白银、铜、天然气、布兰特原油。此外,农产品和基本金属等非能源类大宗商品也值得关注,理由是恶劣天气条件下供应趋紧以及中国等经济体复苏预期下的需求增加。

「黄金」美元走弱以及殖利率低迷将成为推升金价的主要动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月23日报告显示,截至10月20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7%至249,604口,创下3个月来新高,相比今年2月中旬为创新高的35.3万口。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9.65%至44,726口,也同样创下3个月来新高。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13.6%至67,265口,则是创下4周新高,接近一个月前所创下的两年以来新高水平。上周,金银铜涨跌幅分别为-0.1%、1.1%、2%。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10.26~10.30)金价预期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41%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18%预计将会下跌,41%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61%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20%认为将会下跌,19%认为将会盘整。

市场通信Eureka Miner Report主编贝克表示,他虽然认为金价本周可能上涨,但可能只是达到每盎司1,920美元左右的价位。不过,贝克认为,展望年底,金价仍然有创新高的潜质。长期来说,在联准会持续宽松以及美国政府将会推出更多刺激方案的前景下,美元的展望并不良好,加上实质利率持续转负,以及通膨的威胁开始增加,都会有利于金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